台"经建会":风灾重建条例预算暂订1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建会":风灾重建条例预算暂订1000亿元
2009年08月1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建会副主委”胡仲英说,已拟定台风“莫拉克”灾后重建特别条例,重建预算暂订新台币1000亿元,将在今天(18日)送“行政院”审查,20日提“行政院院会”核定。

  胡仲英表示,台风“莫拉克”过境,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政府”各部门全力投入救灾;救灾即将告一段落,现阶段将进入安置与重建。

  他表示,“经建会”已拟定台风“莫拉克”灾后重建特别条例,将在今天送“行政院”审查,由“政务委员”范良锈主持审查内容。预估在20日提请“行政院院会”核定,并送“立法院”完成“立法”。

  胡仲英说,灾后重建所需特别预算,暂订1000亿元;不过,最后数字还要等“主计处”统计后决定。

  他说,除特别预算外,各事业主管机关也可以订定纾困计划,特别是这次风灾中观光业与农业损失很大,需要纾困经费救济。

  胡仲英说,灾民迁居与迁村需要很庞大经费与法律依据,所以也定在特别条例中;另外,灾区失业人口就业与职训计划,都定在特别条例中。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