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马英九19日将赴小林村祭拜亡魂慰问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体:马英九19日将赴小林村祭拜亡魂慰问灾民
2009年08月18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5日,高雄县甲仙乡百姓举办法会,悼念7天前在“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小林村村民。图为一名妇女在悼念活动中昏厥送医。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15日,为悼念“莫拉克”台风中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泥石流灾害受难者,“千佛山”法师带领民众亲友为受难亡魂举办“头七”超度法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台风“莫拉克”期间造成全村近500人遭受土石活埋,灾民强烈要求22日的“二七”,马英九一定要来五里埔祭拜小林亡魂,18日下午小林村自救会成员表示,“总统府”已经跟自救会联系,马英九将在19日下午1点30分亲自前往小林村慰问灾民,这也是灾变之后,马英九第一次踏上小林村的土地。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几乎惨遭灭村,家毁人亡的惨剧,让活下来的灾民悲愤吶喊。

  马英九被外界批评救灾迟缓,现在更有小林村的村民发出怒吼,因为15日小林村民为罹难者办头七,但政府官员没一个到场,出席的最高官员仅仅是甲仙乡长刘建芳,让他们气愤不已,22日是二七,小林村灾民这次要马英九亲自到五里埔祭拜小林亡魂。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现在小林村被埋在土石堆下的村民恐怕是尸骨不全,搜救人员今天前往楠梓仙溪的对岸,和新开村的台军一样,只要发现有尸块或是疑似埋尸的地点,就插竹竿或树枝,以便之后能辨认,但是这一插,插了30多处,而且大多是残缺不全的尸块,让搜救人员看了很感伤。

  小林村村民也要挽起衣袖,自己重建家园,大家经过几天讨论,决定不再依赖“政府”,团结村民力量重建小林村,目前地点选择在同属小林村的五里埔部落,距离被灭村的小林小区近,但地势较高相对安全,同时也希望能够保留平埔族文化,让小林村重现昔日的风采。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