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短跑名将曾是双性人 变性成为女人退出体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短跑名将曾是双性人 变性成为女人退出体坛
2009年08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丽丽因具双性性征退出赛场,1966年接受变性治疗,当时在台大医院留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姚丽丽对于台湾70后、80后来讲是个陌生名字。但她是岛内体坛的一颗彗星,在田径场上展露短暂光芒后,因“天生生理问题”退场。

  1958年,她只是12岁小女孩,刚懂得奔驰,就在台北县运会崭露头角,跑出不凡水平。

  姚丽丽代表作是1966年10月的中菲田径对抗赛,与叶菊妹、黄碧云、田阿妹在女子400米接力以47秒7的成绩,打破全台纪录,并超越日本队在1958年东京亚运会创造纪录。

  同年12月(姚丽丽10岁)的曼谷亚运会,首次实施女性选手性别检测;台湾女选手先在岛内台大医院检查,姚丽丽没通过,双性人身份曝光,引起轩然大波。

  同年十二月七日,被田径名教练张星贤誉为“男性化的女性运动员”的姚丽丽住进台大,由吴家铸医师进行生理矫正手术,成为完全的女人。当时《联合报》的标题还曾传诵一时:“乾坤再造、神奇一刀;肥了樱桃、瘦了芭蕉。吴家铸昨宣布矫正手术成功,一月后的丽丽全身都是女性”。

  她进行变性手术,住院八十一天,自双性人变为百分之百的女人;而当年岛内风气保守,她只能退出田径场。姚丽丽手术后回到学校念书,曾在桃园一家饭店担任游泳池管理员,也到过台北市顶好保龄球馆担任主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