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灾造成重大灾情 检方侦查八项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风灾造成重大灾情 检方侦查八项工程
2009年08月2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风“莫拉克”造成重大灾情,外界质疑台湾部分公共工程施作不当引发土石流等灾害。台当局“法务部”21日指出,检察机关共签分包括“曾文水库越域引水”等8个工程,并已展开侦查。

  莫拉克“台风”重创高雄县,引发甲仙乡小林村崩山、土石流、那玛夏乡民族村、桃源乡勤和村土石流灾害,灾民指涉曾文水库越域引水工程是土石流祸首。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荣松昨天前往小林村搜证,近期将陆续约谈县府、“水利署”人员说明。

  “法务部”表示,灾区的检察机关在台风后另签分7件工程弊案,目前仍为“他字案”。至于是哪些工程涉及弊案?“法务部”则以不干涉个案及侦查不公开为由,不愿对外说明。

  另外,检察机关就公务员参与窃盗、侵占、诈欺、抑留赈灾物资的案件,进行调查,检方已主动签分1件“侦字案”及5件“他字案”侦办,被告共有11人。检方另发现1件哄抬物价案,已指示打击民生犯罪专组检察官积极侦查中。

  “法务部”指出,截至昨天为止,各检察机关相验“莫拉克”台风罹难者共158件,其中溺毙96件、活埋14件。有关遗体或尸块的DNA鉴识比对工作,法医研究所已比对出14件遗体或尸块的身份。“法务部长”王清峰下午特地前往法医研究所,慰勉鉴识人员,并了解鉴识作业情形。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