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听取专家建言 对县市长延选持保留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今听取专家建言 对县市长延选持保留态度
2009年08月27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升温,马英九今天(27日)将听取防疫专家建言。据透露,对于是否启动“国安机制”甚至年底县市长延选,“府方”持保留态度,目前关键仍在于疫苗剂量是否足够,“政府绝对无法控制传染范围,但会有妥善因应策略”。

  马英九虽接受专家建议暂不启动“国安机制”,但据悉,“国安会”邀集相关“部会”多次开会讨论,持续监控甲型流感疫情,高层强调“政府绝非毫无作为”。

  不过,暂缓启动“国安机制”遭在野党强力抨击,甚至前“疾管局长”苏益仁也力主应召开会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将这次会议定调为咨询会议,未来防疫层级是否提高到启动“国安机制”,仍需等到今日会议讨论后再行决定。

  有防疫专家建议年底县市长选举延选。“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选举的确有群聚效应,也确实可能会让疫情扩大,专家意见有其专业考虑,不过,各政党、行政部门也都有其考虑。

  此外,“经建会”认为,甲型流感的严重程度不会比SARS严重,但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说,甲型流感若在秋冬爆发大流行,的确会影响复苏力道。

  甲型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金管会”成立的“流感大流行紧急应变小组”也提高警觉,“金管会”已要求相关单位实行相关应变措施,确保金融体系正常运作;并也指示证券、期货单位密切注意“卫生署”发布疫情等级,并就办公厅舍防护措施及防疫应变计划、人力运用及办公场所等,预先评估及规划防疫准备事项,维持股市、期市正常运作。

  岛内金融机构包括中信金、台新金等组成金控防疫项目小组;新光人寿则计划于全省百余栋大楼进行全面消毒。

  “金管会”为使投资人能迅速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上市柜公司营运信息,以理性评估对股价的影响,已督促证交所及柜买中心,要求相关受疫情影响的上市柜公司,在公开信息观测站,输入疫情对其营运影响情况;必要时,也将函知证券期货相关机构,应暂缓或取消邀请疫区的专业人士来台参访的活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