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罹患胰脏癌病逝 刘泰英两度获准戒护探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妻子罹患胰脏癌病逝 刘泰英两度获准戒护探视
2009年08月2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前大掌柜刘泰英人在服刑,日前两度被戒护外出探视亡妻。图为去年七月他坐着轮椅,被从台北阳明医院戒护到监坐牢情形,与昔日叱咤风云有天壤之别。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投管会主委刘泰英的妻子洪燕胰脏癌过世,狱中的刘泰英两度获准戒护探视妻子。一次妻子病危时到医院见最后一面,上周则是到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看着发妻入殓。妻子从病发到过世仅短短几个月,令刘泰英非常哀伤、不舍。

  洪燕去年底退休,今年初去美国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检查发现罹患胰脏癌末期,令亲友非常错愕;病逝时得年六十六岁,订中元节后举行告别式。

  “刘掌柜”刘泰英因案遭侦办收押后,洪燕四处为他奔走,甚至找上李登辉,希望能为刘泰英解套。不料,刘泰英还未刑满出狱,洪燕就已离开人世,原本希望出狱后与太太安静过下半辈子的愿望,突然全落了空。

  洪燕住院期间,前一阵子医院发出病危通知,刘泰英立即向台北监狱申请探视,被戒护到医院见了太太最后一面;上周一洪燕过世,刘泰英申请返家奔丧。上周三洪燕入敛当天,刘由监狱管理员戒护到台北市立第一殡仪馆向发妻上香,神情相当哀伤。

  依据“监狱行刑法”,受刑人的祖父母、父母、配偶之父母、配偶、子女或兄弟姐妹丧亡时,得准在监狱管理人员戒护下返家探视,并于二十四小时内回监。刘泰英这两次戒护外出,都于二十四小时内返监。

  洪燕的父亲是已故“国民大会”秘书长洪兰友的弟弟洪子固,洪兰友的次女洪娟嫁给前联勤总司令、前“驻美采购团长”温哈熊;刘泰英当初迎娶洪燕,颇受政治界瞩目,而刘泰英在李登辉时代更红极一时,是国民党的“大掌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