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贩毒情侣戒毒门作案 一手抄佛经补过一手卖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贩毒情侣戒毒门作案 一手抄佛经补过一手卖毒
2009年08月2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云林县警方日前破获由4对毒鸳鸯所组成的贩毒集团,其中嫌犯谭正义更利用其女友黄丽珍担任台大医院清洁工之便,前往医院内禁毒门诊美沙冬门诊处兜售海洛因,而黄丽珍因担心贩毒业障太深,还经常抄写心经祈求补过,一手抄经一手贩毒。

  据台湾媒体报道,云林县警方4月间连手破获县内毒品中盘商,也断绝区内许多毒品供货来源,许多毒瘾者“断粮”后,转往医院寻求美沙冬替代疗法,目前有189人在台大医院云林分院戒治,但“药头”却趁机到医院兜售毒品。

  云林警方昨天逮捕9名毒贩,其中包括4对毒鸳鸯,共起出海洛因100多公克等毒品,此外还带回另外9名涉嫌吸毒者。其中谭正义,利用女友黄丽珍担任台大医院云林分院清洁工之便,经常前往该院美沙冬门诊处兜售海洛因,2人在医院兜售毒品时,会先以电话联络约定,用“泡茶”作为购毒的暗号,“签牌”的数字,则是购买数量的暗语。

  警方昨天在搜索谭正义和黄丽珍住处时更发现,黄丽珍笃信佛教,自知贩毒者会制造业障,因而大量抄写心经,希望能藉此赎罪。

  台大云林分院表示,黄丽珍为外包人员,院方已要求厂商依合约规范予以解雇。

  警局长何明洲表示,为了让有心戒毒者勇于前往医疗院所接受替代疗法,县警局禁止警员前往美沙冬医疗院所执行传唤,不料药头竟利用此一漏洞,到美沙冬门诊附近兜售毒品,更因而导致部分有心戒毒者功亏一篑。

  何明洲表示,这次是经过长时间部署,在情资确实掌握后才到贩毒者住处搜索,而未来警方也会继续遵守不得守株待兔的规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