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后重建拟设绿能示范村 料带动一波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灾后重建拟设绿能示范村 料带动一波商机
2009年08月2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灾后重建逐步展开,迁村和土地重划成为重要政策,台当局“经济部”研议在迁村、造镇的同时,搭配产业发展,规划建置绿能示范村,同步推动发光二极管(LED)和太阳能产业和内需市场,近日完成计划后将对外宣布,预料可带动一波重建商机。

  经费规模达千亿元以上的重建特别条例,今(27)日可望三读通过,“内政部”、“工程会”正统计应进行迁村的村落和人口数,加上各界涌入的捐款,以及近60家企业表态认养重建工作,成为台湾南部灾区重建的重要资源。

  为让灾后重建不仅复旧、重建,同时兼顾产业发展,“经济部”邀集“能源局”、“工业局”等单位,研议搭配“内政部”、“工程会”的迁村政策,除了重建、造镇,并与规划中的“新兆元”产业及“低碳城市”政策配合,建置绿能示范村。

  “经济部”规划中的绿能示范村,将导入LED、太阳能两大新能源产业,在屋顶设有太阳能光电系统,小区路灯和室内灯光则采用LED灯,并提供完善的污水再利用系统,正由“能源局”研拟细部计划。

  官员表示,灾后重建委员会仍在统计必须迁村的村落和人口数,等到确认后,再由慈善团体和企业认养。待迁村对象和认养单位确认后,会与准备迁村的居民沟通,了解其需求,绿能示范村会是未来迁村、造镇的“选项“之一。居民愿意接受,才会以此形式做为重建的小区。

  由于“行政院“已将太阳能光电产业与LED照明列为双领头羊的绿色产业,两项产值估计在2015年要达上兆元规模,搭配灾后重建设立的绿能示范村,将同时具备推动产业发展的意义,并带动内需市场。

  目前已表态参与灾后重建认养工作的企业,包括统一集团、台达电、“中钢”等,“中钢”昨天并宣布再投入新台币5亿元参与重建工程,主要选定拿手的桥梁工程等,动员旗下技术、人力全力参与。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