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举行郑成功石雕圣像落成典礼 追怀民族英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举行郑成功石雕圣像落成典礼 追怀民族英雄
2009年08月2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各界今天(27日)举行纪念明代延平郡王郑成功385周年冥诞祭礼,及郑成功石雕圣像落成典礼,追怀明末清初驱逐荷兰人、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

  郑成功冥诞祭典27日上午于金城镇夏墅村“延平郡王祠”举行,由金门县长李炷烽、大陆南安市副市长李清安共同担任主祭官,与祭人员包括副县长杨忠全、县属单位主管、学校校长、郑氏宗亲及南安市交流团等100多人参加,场面庄严隆重。

  郑成功故乡的南安市,去年10月间致赠金门9米高郑成功石雕圣像,金门县选择座落在金城镇建功屿旁,经过施工组装后,于今天举行落成典礼,李炷烽和李清安为雕像碑记揭幕,现场祥狮献瑞,十分热闹。

  李炷烽表示,郑成功出生在日本,成长在大陆,奋斗在金门,最后从异族手上收复台湾,在其39年生命中,有12年是以金门、厦门作为反清复明、收复台湾的基地,大忠大孝的至节,正是中华文化的典范。

  李清安也指出,郑成功精神是中华文化的财富,期盼雕像捐赠金门,促进南安和金门人民情感的交流。

  郑成功是在明末清初致力反清复明,后来率兵25000人,战舰近500艘,1661年从金门料罗湾发航东指台湾,在台南鹿耳门登陆驱逐荷兰人,完成光复台湾的民族伟业。

  金门目前尚有郑军铜炮、太武山观兵奕棋处、烈屿国姓井、山前郑氏祖坟等多处史迹,夏墅村郊“延平郡王祠”建于1968年,面向郑成功的故乡南安石井,为见证光复台湾历史的观光景点。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