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提升甲型流感防疫警觉心并非提升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提升甲型流感防疫警觉心并非提升恐慌
2009年08月2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升温,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27日指出,甲型流感的预防方式、各方面性质与SARS截然不同;现在需要的是提升防疫警觉心,而不是提升恐慌。

  刘兆玄表示,将由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全面检视传染病医疗网、紧急医疗网及119紧急运送整合情形,充分掌握加护病床分布及使用情况,使重症病患在第一时间能获得有效转诊与照护,减少伤害。

  刘兆玄并说,为增加信息透明度、统一发言系统,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每天固定对外两次发言,这是“政府”的正式发言,代表权威的信息。

  媒体询问有关前“卫生署长”陈建仁对疫情死亡人数推估的发言,刘兆玄表示,学者依自己的专业发表意见,“政府”会尊重、参考,不会约束、限制。

  刘兆玄并说,8月18日已针对灾区收容所灾民发布注意事项,现在必须重新检讨、检视,因为大部分灾民将在8月31日移到环境较好的军营,在这种情况下,对灾民的健康注意事项要重新规划。

  他指出,救灾的台军属于高危险群,每天与许多人接触,工作场所卫生条件不理想,且每个人又相当疲累,因此,要有特别措施和作法,确保台军健康。另即将开学,相关防疫措施能否做得更好,也请台湾防疫指挥中心加强办理。

  是否建议马英九召开安全会议因应甲型流感,刘兆玄表示,根据专家信息小组的建议,面对疫情要高度警觉,不要做到大家过度运作的形象,会引起恐慌,整套作法会随时检讨。

  刘兆玄并说,马英九会有判断,“行政院”会给予足够信息,马英九下午亲自与防疫专家学者开会,综合信息做出最佳判断。

  是否会延后学校开学日期或延后年底三合一选举,刘兆玄表示,防疫中心有325停课标准,目前以这个标准来处理,但疫情变化无法预判,若要修订或有其它措施,会视疫情随时检讨。

  因应疫情升温,率官员进驻南部计划是否调整?刘兆玄指出,目前是两面作战,灾后重建安置工作正在进行,不能拖,相关挖掘工作也未结束,这2天要处理完,将灾民收容在环境较好的地方,也不能拖。

  他说,已指示在南部八军团架设视讯系统,可随时与留守在台北的官员开会,“卫生署长”也一直在台北,两面都有作法,都会做好。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