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案电话频被“骚扰” 有人电话里唱歌念佛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案电话频被“骚扰” 有人电话里唱歌念佛经
2009年08月2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台湾165反诈骗专线最近变成卡拉OK以及聊天专线,有两名女性一年分别打出600通骚扰电话,电话中除了向警方抱怨诉苦外,甚至大唱佛经帮风灾灾民祈福。当警员制止时,两女还会要求听她们唱王梦麟的《庙会》,搞得大家哭笑不得。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一名住在花莲某精神病院的吕姓女子,称自己为“凤凰一号”,这一年来使用医院公共电话打了600多通到165反诈骗专线,几乎早晚都会打来专线“问候”,近日她又打来表示要为灾民祈福,当下就唱起佛经,唱到最后还泣不成声。当警察要制止时,她却要求再给三分钟,让她唱王梦麟的《庙会》。

  另一名自称“阿珠”的庄姓女子,也是165专线的常客,长期致电抱怨家人因病受折磨、司法迫害、生活不顺心等等话题,简直把165当成心理谘商专线,拨打次数与“凤凰一号”不相上下。无奈的警方只好跟她口头约定,要求每次打进来只能讲3分钟就要挂断,以免影响其它人的权益。

  根据警方统计,165专线接获民众骚扰、儿童嬉戏、无声电话及询问与诈骗无关的事项,去年总计逾15万秒,严重影响处理紧急求助电话,警方已针对常来电骚扰的民众建立“黑名单”封锁其通话,并依法究责。

  有关部门也提提醒民众,无故拨打报案专线,可依法处3000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