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诈骗集团刊广告吸金2亿 风灾期间仍骗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诈骗集团刊广告吸金2亿 风灾期间仍骗灾民
2009年08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陈元忠、周健仲为首的台湾诈骗集团,以印制报纸夹带投资营销项目的方式吸金,并在“莫拉克”风灾后南下高雄、屏东诈骗。台北、金门检方26日将陈、周拘提到案,今天向法院声押获准。

  检方指出,陈元忠、周健仲自去年5月间起,印制多家报纸,并刊登“联合礼券整合营销项目”,登载有关举办旅游及抽奔驰等活动广告、过程及活动相关相片、记录等讯息,招揽民众投资加入该营销项目。

  检方表示,以陈、周为首的诈骗集团的会员层级分为新台币1000万元(大盘)、100万元(中盘)及10万元(小盘)三个等级,每位会员除固定可得5%的礼券外,可再依等级区分取得5%至15%车马费做为红利,吸收下线会员还可得到奖金,有如老鼠会吸金。

  检方发现,“莫拉克”台风造成灾情后,该诈骗集团下线甚至前往高雄、屏东地区,向灾民吸金,至少有6名灾民受骗。检方统计,这个诈骗集团成立不到半年就已吸收上千名会员,吸金2.3亿余元。

  金门地检署与台北地检署昨天搜索台北县市、桃园、台中、台南、宜兰、金门等共47处所,拘提陈元忠、周健仲29人到案。

  检方侦讯后,认定陈、周两人涉嫌诈欺、违反银行法等罪,有逃亡、串证之虞,今天凌晨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审理后,上午裁定两人羁押禁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