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甲型H1N1流感住院病例增11例 累计达65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甲型H1N1流感住院病例增11例 累计达65例
2009年08月2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甲型H1N1流感住院病例今天共新增11例,累计达65例。1天之内增加超过10例住院病例,但也可视为警讯,要持续监测。

  据“中央社”报道,疫情指挥中心副总指挥官张上淳表示,65例住院病例中,绝大多数有肺炎症状,但轻重程度不一,有部分病例严重恶化让医院措手不及,5例死亡病例都属这种情形;但也有很多住院病例,甚至住进加护病房,最后都康复出院,视个案情况不一。

  他指出,台湾至今有65例住院病例、5例死亡、25例住院中。不过,1天之内增加超过10例住院病例,虽然是必然趋势,但也可视为警讯,要持续监测。

  台“疾管局长”郭旭崧表示,甲流病例增加在预期之中,但已有很多天没有出现死亡病例,“降低死亡率才是医疗的目的”,住院病例增加可能与医疗体系更谨慎因应新流感疫情有关。

  若疫情爆出大量,医疗资源是否足够因应?张上淳表示,自今年8月5日起,要求各县市卫生局每日回报辖区加护病房空床数,全台目前共有15088床加护病床,今天的空床数有4184床,“就算今天突然爆出大量,超过1000人要住院也没问题”;其它如医疗人员对甲流的诊断、照护训练更早自5月开始,请民众不要太过担心。

  对于31日各级学校将开学,郭旭崧说,虽然已有“325停课标准”(个别班级3天内出现2例流感病例停课5天),但无法期待学校不会发生群聚感染,不过,“不希望发生不受控制的群聚感染”。

  他呼吁老师、家长配合防疫,定时帮学生、子女量体温,“体温超过摄氏38度就要看医生,在家休养”,各级学校也不要自行降低标准,以免造成困扰。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