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熊猫欢度5岁生日 团团为"结婚生子"练腿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欢度5岁生日 团团为"结婚生子"练腿功
2009年08月3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前来观看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民众累计已突破200万人次。图为“团团”“圆圆”在木栅动物园新光熊猫馆,其中一只在睡午觉。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将要满5岁,今天(30日)将度过来台湾后的第一个生日。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团团、圆圆适应得不错,但想要看它们结婚生子,可能还得等一等。

  为了替团团、圆圆欢度来台后的第一个生日,园方特地准备特制生日蛋糕,2层冰块中冰着团团、圆圆爱吃的胡萝卜、竹笋、苹果,里面还用胡萝卜排成“5”的字样,象征熊猫已5岁。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圆圆是2004年8月30日出生,团团则晚2天9月1日出生。团团、圆圆去年12月23日自中国四川雅安来到木栅动物园,迄今已8个多月,体重一直维持在110公斤左右。

  圆圆今年2月经进一步检查证实已经发情,而团团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想要看它们成家生子,可能还要等一等。

  公熊猫想传宗接代,腿部支撑力量很重要,为了增强团团腿部力量,园方设置“腾空梅花桩”,将食物吊在半空中让大熊猫站直身体、举高双手才能碰着。

  不过,动物保姆陈屹彪表示,圆圆已将梅花桩练得出神入化,除了可以瞄准后站起来,一次就拿到红萝卜或窝窝头外,还可以在木头上练更高段的梅花桩,倒是团团的腿力较弱,所以总是圆圆先得手。

  所以做训练时会尽量让团团站起来吃。保姆王进治表示,团团虽然体型变得比较成熟,但因还没有完全“转大人”,总是跟着圆圆身边整天扭打追逐,累了就到圆圆旁边小睡一会儿,因此想要看圆圆生宝宝,还要先等团团练好腿力。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