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不当泄洪引发水灾?台南县八乡镇将北上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水库不当泄洪引发水灾?台南县八乡镇将北上抗议
2009年08月30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县8个乡镇9月4日将发动4000人,到台当局“经济部”抗议“曾文水库”不当泄洪造成大水灾,并向“监察院”陈情,诉求“何时还我不淹水家庭”及要求赔偿。

  “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到台南县勘灾时,针对民众指控“曾文水库”泄洪不当一事,表示“曾文水库”为全台最大的水库,自1973年完工后,相较于其它水库很少泄洪,但此次台风雨量实在太大,为史上所未见,如果“曾文水库”不泄洪,就有溃坝的危险,“一旦曾文水库溃坝,后果将不堪设想,整个嘉南平原,25乡镇恐怕都会变成汪洋一片!”

  响应抗议行动的有曾文溪沿岸的大内乡、山上乡等共组自救会,下月4日发动4000人搭游览车,上午8时30分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新营服务站集合,下午1时30分到“经济部”抗议,之后到“监察院”陈情。

  大内乡长杨信基表示,“曾文水库”在“莫拉克”台风时,发现雨量太大,即不当泄洪,每秒竟高达8000多立方米,造成曾文溪堤防多处溃堤及沿岸的乡镇大淹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