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跨年夜数万手机出故障系因被解雇员工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跨年夜数万手机出故障系因被解雇员工报复
2009年09月0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跨年夜,造成台湾大哥大行动电话用户大当机,检调查出是台湾诺基亚西门子公司前工程师陈怀先,涉嫌以女友名义登入台湾大数据库并删除数据造成大当机,检方将陈怀先依妨害计算机使用罪嫌起诉。

  台湾大当机造成台北县市、桃园、新竹县市等地区数万用户受害,无法拨打行动电话,简讯、语音信箱等也无法使用,损失约新台币一千五百万元。检察官侦讯陈怀先时,陈否认是遭开除而挟怨报复,仅说会这么做是因为“好玩”。

  台湾大原本以为跨年夜系统故障是因为大量话务导致当机,经过内部清查才发现是被人刻意删除数据库数据造成,经追查,才查出是台湾大维护商台湾诺基亚西门子公司前工程师陈怀先所为。

  检调查出,陈怀先前年四月到去年三月底,任职西门子公司维修工程师,负责台湾大哥大的SRRi主机(门号可携认证系统)及TA主机(客户话务计费系统)维护,除了熟知两主机的操作与相关指令外,还知悉登入的账号密码。

  去年三月底,陈怀先遭公司解雇心生不满,刻意挑选话务量最大的跨年夜,拿女友申办的台湾大手机联机到台湾大两大主机。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间八时至十时,陈三度登入主机,将主机内的可携号码数据与联机登入纪录全数删除,并重新启动系统,却因数据全部删光,导致无法重新开机,停摆时间从当晚十一时二十五分直到隔天凌晨四时许才恢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