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51名学生确诊罹患甲流 21所学校24班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151名学生确诊罹患甲流 21所学校24班停课
2009年09月0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延烧,至昨天(8月30日)为止,台中市中小校已有21校24班停课,151名确诊罹患甲型流感,发烧人数542人。台中市教育处体育保健科指出,确诊人数增加33人,但发烧人数减少78人,目前有3名学生住院,2人是小学学童,一名14岁初中生。

  新民高中昨天确有5人罹患甲型流感,都是高职部学生,2班停课分别是国贸科、数据处理科2年级学生。

  新民高中校长庄弘雄说,数据处理科2名学生上周四、五就请假2天,昨天上午才确诊,下午该班停课。

  庄弘雄认为,目前停课“三二五”标准都根据家长通报,校方希望能建立一套机制,医生能开诊断证明,“家长说了就算,全校都停课怎么办?”

  台中一中、大鹏小学、五权初中上周停课的班级,今天复课。体健科长郑隆为说,昨天起已有140名学生解除症状,返校上课。

  许多小学老师面对甲型流感人心惶惶,初高中老师授课的班级停课,但老师没有跟着停课,要戴口罩上课,都快喘不过气。

  台中一中上周起全校禁止开冷气,新民高中仍开冷气,但有学生担心在密闭空间感染,同时大开窗户。新民高中校长庄弘雄摇头叹气,“新流感冲击校园,私立学校很为难,禁开冷气学生抗议,开冷气又开窗浪费资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