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门公园管理处长涉贪被检方具体求刑1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金门公园管理处长涉贪被检方具体求刑12年
2009年09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公园管理处前处长黄文卿涉贪案,金门地检署1日侦结,6人遭起诉。其中,黄文卿因涉嫌收受贿赂、图利特定厂商,检方具体求刑有期徒刑12年,并科罚金新台币90万元。

  黄文卿自2002年10月31日担任太鲁阁公园管理处长,2006年8月1日调任金管处长,直到2008年7月15日涉案申请退休,她在太管处、金管处长任内遭检举涉及多起工程弊案,退休时曾表示,将好好沉淀自己心情,面对司法,争取清白。

  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王捷拓指挥调查部门搜证,发动2次搜索及20人次以上传唤后,全案侦查终结,今天将黄文卿等6人起诉。

  检方指出,黄文卿是在“太鲁阁阁口台地设施整修工程委托规划设计及监造案”、“布洛湾环形剧场及展示馆广场景观改善工程”、“金门南雄武器展示馆工程案”等工程涉嫌不法。

  检方说,黄文卿因收受厂商赠送的高价进口名牌皮包,复要求厂商无偿替其监造、设计、鸠工装修住宅,且故意短付装修款新台币52万余元等,所为系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的对于职务上之行为收受贿赂罪嫌。

  另外,黄文卿发现厂商违背“政府采购法”规定,竟未将厂商违法情形刊登“政府采购公报”,自已并勾选为评审委员,容任陈志宏借用卓玲建筑师事务所名义投标而评选合格,未依规定废标,而用以图陈志宏等不法利益,属违背法令之图利行为,都是犯贪污治罪条例罪嫌。

  黄文卿除被金门地检署具体求处有期徒刑12年,并科罚金90万元外,另检方也依贪污治罪条例规定,查封他的相关房屋等财产,以利日后追征。

  同案被起诉5人中,金门检方指出,金管处环境维护课技士蔡秀云、蔡立安,被具体求刑有期徒刑2年,并附以缓刑宣告4年,但倘有不当回护特定人及受干扰翻异等情,则请各量处有期徒刑5年。

  涉嫌送礼的被告专业建筑师都浴天、卓玲夫妇,被具体求刑有期徒刑6月,并附以缓刑宣告2年,但倘有不当回护特定人及受干扰翻异等情,则请各量处有期徒刑10月。

  另一被告建筑师陈志宏,因利用关系破坏采购效能以图个人私益,并因此造成金管处员工蔡立安、蔡秀云等在无奈中涉犯刑罚,被求处有期徒刑1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