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甲流住院病例累计87例 6岁以下幼童占2成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甲流住院病例累计87例 6岁以下幼童占2成4
2009年09月0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上午公布7例新增甲型H1N1流感住院病例。累计岛内共有87例住院病例,造成5人死亡。分析患者发病年龄,1至6岁的幼童占了2成4,比率相当高。另外,近3成住院病例为25至49岁的青壮年。

  在87个住院病例中,42人顺利住院,40人还在住院。新增7名住院病例为4男3女,年龄介于3至59岁之间,其中高屏区4例全都是小朋友,包括了3名分别为3岁、12岁及3岁的男童,以及一名4岁女童。

  值得重视的是,超过7成的甲型流感住院病例,原本身体健康,没有其它潜在疾病。但在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之后,却在短短几天内,合并了肺炎及其它重症,必须住院接受治疗。这与好发于老年人及慢性病患的一般季节性流感,明显不同。

  至于外界所关心的“克流感”储备量不足问题,疫情指挥中心也传出了好消息,据了解,经过连日来的努力,“疾病管制局”又向罗氏大药厂购得了一批“克流感”,确实数量将在防疫记者会公布。

  “疾管局长”郭旭崧指出,从今天起,将陆续释放库存的25万人份“克流感”给岛内各个县市,份量多寡则视各县市的人口总数及甲型流感感染人数来而定。

  感染症医学会、台湾胸腔暨重症家护医学会昨晚开会,针对“克流感”使用时机达成了共识。除了原本用药时间点之外,两大医学会建议,只要出现类流感症状,且出现嘴唇发紫、意识不清,就可投以“克流感”。

  对于部分公卫学者所提出“早期用药、减少重症”论点,感染科医学会理事长林奏延并不赞成,他认为,只要有症状,就使用“克流感”,这顶多让病程缩短了一至两天,对于减少重症发生,似乎没有多大帮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