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长风灾未及时返台遭炮轰首度向灾民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县长风灾未及时返台遭炮轰首度向灾民道歉
2009年09月03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县长杨秋兴2日首度为未在台风“莫拉克”发布时立即返台,坐镇指挥救灾,向高雄县民道歉。

  他说,当时以为台风预警是在北部,“误判情势,我要向百万县民道歉。”

  高雄县在“八八水灾”受创严重,县议会昨天召开临时会,议员轮番炮轰杨秋兴。

  “政府官员从来不记取灾难带来的教训!”县议员郭素桃批评说,去年台风造成高雄县甲仙乡十三人死亡,甫被“监察院”纠正,今年即重蹈覆辙,死伤更甚;没看见县府官员做了什么改善,“没有危机意识,处理缓慢,麻木不仁。”

  她说,“莫拉克”台风警报一发布,台中市长胡志强七日赶回台,杨秋兴拖到九日下午才回台;县长不在,下面的人不敢作主,群龙无首,导致救灾杂乱无章。

  多名议员指出,小林灭村是因为县府官员以为只要做到告知居民就可以;县长未坐镇救灾,县府团队不积极任事,没有强制撤离,造成憾事。

  被点名的还有农业处水保科官员,风灾期间还到澎湖自强活动,县民死伤惨重,县府官员竟有心情游玩。杨秋兴表示,等救灾告一段落,会调查惩处。

  议员林洪爱玉想到高雄县山河变色、人民苦难,情绪激动地痛哭失声,指责杨秋兴处理阻挡“越域引水”工程及旗山圆潭采砂“定力不足”。杨秋兴说,这是“中央政策”,他也非常无奈。

  民进党籍议员萧育颖也不满,他说,新开部落灾情四天后才被外界知道,应变中心无法掌握灾情,“不知县府团队在干什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