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民官员涉嫌利用职务猥亵女外劳被羁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移民官员涉嫌利用职务猥亵女外劳被羁押
2009年09月0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涉嫌猥亵女外劳被收押的台当局“移民署”台中专勤队长时保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移民署”台中专勤队队长时保宁,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将拘留所女外劳带至侦讯室上下其手逞欲猥亵,检方根据检举,查出至少有三名被害人,但均已返回家乡。检方侦讯后认为,时保宁触犯贪污等重罪,有串证之虞,六日凌晨三时多声请羁押获准。

  “移民署”随即在六日召开临时考绩会,决议将时员一次记两大过免职,所属专勤事务第二大队大队长黄顺超,记过一次并调整服务地区,责任区副大队长鲁佑民也记过一次。

  时保宁猥亵女外劳 对话录音曝光

  检方日前接获的检举中,还有一份疑似为时保宁与女外劳在侦讯室内的对话录音,内容咸湿、露骨,疑为时保宁强迫女外劳就范、对其上下其手的确切内容。检方已将该录音内容还原,目前可确定时保宁疑有猥亵犯行,但是否迳自在侦讯室内性侵女外劳,则必须进一步调查。台中检方认为时某猥亵犯行相关事证明确,五日下午展开搜索行动,在时保宁的办公室和宿舍查扣按摩棒、色情光盘等物品,但无法确定该物品是否与他涉嫌猥亵女外劳有关。

  时保宁被带回侦讯后,矢口否认有任何性侵、猥亵女外劳的犯行;检方认为,时保宁涉嫌利用职务猥亵女外劳,其犯行也是一种“图利”自己的行为,所犯为贪污重罪,检方为续查此案,担心时保宁若饬回,可能与其它管理人员串证,乃采取预防性羁押,昨天凌晨声请羁押获准。

  至少三名被害人 疑管理人员包庇

  两年前台中专勤队发生虐待外劳案件后,该队严格要求队员进出拘留室,都必须登记姓名及进出时间,但时保宁出入拘留室将人带至侦讯室均未登记;检方怀疑其中四名管理人员包庇,以证人身份传讯到案,讯后均饬回。

  检方指出,目前查出案发时在今年三、四月间,时保宁多是利用晚间人少时进出,被害者有三人,但目前侦办困难点在于三名女外劳都已离境,清查还在拘留所的女外劳,都称没有遭到猥亵。另外,也有民众检举,时保宁涉嫌到酒店饮酒作乐、花费数万元,要求外劳中介业者到场埋单,检方也将一并调查。

  “移民署”表示,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将全力配合检调调查;“署长”谢立功也召集各主管人员,针对现行专勤队临时收容制度、录音、录像设备检讨改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