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参加风灾追悼会 称最短时间从废墟中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参加风灾追悼会 称最短时间从废墟中站起
2009年09月0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7日,马英九在“88水灾”追悼大会上致辞。他特别提到,大陆及大陆同胞捐助千户组合屋及物资,还有约50亿元新台币的捐款,充分展现两岸血浓于水的情感。图为马英九向“88水灾”罹难者灵位献花。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7日在“八八水灾追悼会”中,允诺会在最短时间内从废墟中站起来,盼灾民展现台湾强韧生命力。

  “八八水灾全台追悼大会”今天在高雄巨蛋举行,马英九、萧万长、“五院院长”等都出席,与会者配戴黄丝带追悼在“八八水灾”罹难同胞。追悼会先为罹难者默哀88秒,再由马英九为罹难者同胞灵位献花。

  马英九以哀凄、沉痛的心情出席追悼会,他说,面对“八八水灾”罹难的同胞就像面对失去挚爱的亲人一样的哀伤与自责。

  马英九说,“八八水灾”的洪水及土石流把人民辛苦建立的家园全部摧毁并夺走数百条宝贵的生命。他说,水灾重创是他心中永远的痛,再多的补偿、安慰也无法弥补。马英九感激忠肝义胆的义工、警消及救难人员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协助救难,抢救并安置数万灾民。

  但是在协助救难的过程有包括空勤队驾驶张顺发、副驾驶王宗立及机工长黄镁智及南投义消张瑞贤等7位救难人员殉职。马英九不舍7位救难勇士奉献的精神,忠肝义胆的义举。

  马英九表示,已订定“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并编列1200亿元(新台币,下同)办理灾后重建工程。他说,被冲毁的桥梁及中断的道路多已抢通,淤积的河道也开始清疏;允诺“政府”会尽最大的力量办好灾民就学、就养,也会和灾民携手重建家园,盼灾民放心。

  马英九宣示会尽速完成“立法”保护山林及做好水保工作,强调“不与山河争地、与自然共生”是土地计划。

  台湾受到“八八水灾”重创,马英九感谢民间、台军及警义消志工的协助。马英九说,有来自全世界85个国家及大陆地区的援助、救难及关怀。包括韩国等国家共捐助3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大陆及大陆同胞共捐助千户活动板房,还有约50亿元的捐助。马英九表示,大陆的捐款是外来最大的一笔,充分展现两岸血浓于水的情感。

  马英九说,“八八水灾”带来可怕的灾难;台湾感受到世界地球村的温暖与民胞物与的精神。

  马英九请罹难者安息,允诺会在最短时间内从废墟站起来,他用最谦卑的心为罹难者献花,愿罹难者庇佑、也盼受灾者化悲愤为力量,展现台湾强韧的生命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