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2学童确诊甲流 开学后首例补习班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2学童确诊甲流 开学后首例补习班停课
2009年09月0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北县教育局今天表示,新店市某补习班出现同班2名学生罹患甲流确诊病例,经卫生机构评估后,已要求停课至8日。这是台北县开学后首度有补习班因甲流停课的班级。

  据“中央社”报道,该县疾病管制科长林国宁表示,接获教育部门通报后,都会再度打电话到学校或补习班,确认罹病学生的发烧时间、病程、与前一位流感确认病例发病时间的距离,以确认是否需要停课。

  林国宁表示,目前学校与补习班的防疫重点在于避免流感群聚感染,家长只要确实注意孩子的体温,有发烧实时就医,无须过度恐慌。

  教育局股长纪家雄表示,这家位于新店市的补习班,于4日上午通报当天发现有2名4岁学童发烧,经快速筛检后,确认为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教育局并通报卫生局评估,已达停课标准,当天立即发函要求补习班4日起停课5天至8日。

  教育局社会教育科长苏珍蓉表示,停课的补习班是教授语文为主,确诊病例学童年龄很小,只有4岁。短期补习班依照教育部门规定,应于每天上课前测量学生体温,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她说,业者若未依规定落实防疫,除卫生局依法查处外,教育局可勒令停招及撤销立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