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流须10天内还清1亿债务 私藏珠宝被查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名流须10天内还清1亿债务 私藏珠宝被查封
2009年09月1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士林行政执行处先后到孙道存信义之星豪宅,查封两座保险箱、一批珠宝、大批洋酒、玉佛像、象牙佛头等物。
孙道存被查封的大批洋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士林行政执行处10日分别追讨台湾名流孙道存积欠的三亿多元(新台币,下同)税款。台北处在孙道存的住处查扣珠宝、红酒等动产,士林处则要求他在十天内先偿还九千八百四十八万元,并在半年内偿完三亿多元税款,否则将予拘提、管收。台北行政执行处将再度通知他前往说明清偿计划。

  法院声请拘提管收。台北行政执行处则将调查孙前女友颜宁、张琼玲等人名下豪宅的购屋时间与资金来源,确认他有无隐匿财产、脱产。

  孙道存上周末看到媒体报道行政执行处不排除对他采取强制手段后,即主动与台北行政执行处联系。孙道存原本希望二十一日再提出清偿计划,台北行政执行处不接受,要求他前天下午立即说明,孙道存赶到澄清表示,他住的信义之星是前女友张琼玲所有,他使用女儿的信用卡附卡,并非个人申办的信用卡。

  台北行政执行处昨天下午派员到信义之星,查封一座孙的保险箱,并在更衣室查封张琼玲所有的一座七十公分高的保险箱。

  台北行政执行处从孙道存住处带回五百五十八瓶洋酒、两件玉佛像、二十余件水晶玻璃艺品及一件象牙佛头,将在鉴价后拍卖抵税款。

  张琼玲激动强调,她保险箱里的珍珠项链及耳环等珠宝,是她个人所有,并非孙道存赠与。行政执行人员要求她近日内补提购买证明文件。

  孙道存下午再赶到士林执行处协商清偿计划。执行官要求孙十天内先偿还近亿元税款,半年内分六期、按月付款,缴清近三亿元税款。

  台北、士林两个行政执行处都强调,孙道存已被限制出境,他每个月约有二十万元入帐,依旧能住豪宅,如果没有还款诚意,一定拘提、管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