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岁女孩921地震失右脚 十年来突破自我舞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11岁女孩921地震失右脚 十年来突破自我舞人生
2009年09月2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今天是台湾921大地震10周年的日子,台湾媒体向读者讲述了一个在大地震中失去亲人、遭断垣残壁压伤没了右脚,一度想轻生的女孩小汶,义肢伴她走过10年,她开画展,画“突破”;参加身心障碍才艺舞蹈表演。她说,“灾难会让人成长”。

  在1999年9月21日凌晨的这场世纪震灾中,当时念小五、11岁的小汶,住在伤亡惨重的台中县大里市金巴黎大楼,地震发生后,她和二姐被压在钢筋水泥堆中10多个小时才被救出,因太难受曾一度和二姐决定自我了断,拿震碎的玻璃碎片想自杀,到现在手上仍留有疤痕。

  在921大地震中,小汶失去了父母、大姐与弟弟,每天晚上都在哭;因截肢失去了右脚,在加护病房观察了1个月,也哭了1个月。

  10年来,义肢伴她走过成长岁月,现就读中部某大学三年级的小汶说,“若没有义肢,我怎么能走更长远的路?”

  震灾后,小汶长期以来一直接受慈济基金会的关怀,随着身体的成长和需要,在慈济志工、台中慈院复健科物理治疗师协助下,小汶最近完成义肢更换,使用过后让她十分满意,她说,新义肢不像以前那么笨重、脚板轻一点,走路不再一拐一拐的,还可以走得更快一点。

  灾后10年来,小汶受到很多人帮助,从当年失亲、想自杀、截肢、念大学,她认为自己应该要回馈社会,要把经验分享给相同遭遇的人;因此,四川发生地震时,她站出来为受灾孩子加油;88水灾后,她南下帮助灾区学校清理环境,给予88水灾灾民最大的安慰。

  同时,在慈济基金会协助下,小汶在关渡慈济人文志业中心举办“想家”画展,同时义卖画作“突破”,并捐出售画所得近新台币12万元给88水灾灾民。“突破”描绘她在地震后从截肢、学着接纳义肢、失亲的感伤,以及唯有突破自己,是走出伤痛最好方法。

  “义肢人生”让爱画画、爱舞蹈的小汶,逐步朝着梦想去实践,今年她参加“弦月之美”身心障碍才艺大展舞蹈表演,获得满场的鼓舞掌声,让她对未来更充满着自信心,也相信父母在天之灵,看了一定会很欣慰!她说,“平安就是福,灾难会让人成长。”

  10年来,小汶勇敢做自己,乐观面对人生的困境,她不仅走出震灾阴霾,更向世人证明了“没有脚,同样可以跳舞”、“活下来,可以帮助更多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