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灾区学校重建不能变成企业盖纪念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焜耀:灾区学校重建不能变成企业盖纪念碑
2009年09月2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明基友达文教基金会认养台湾灾区小学以参与重建。明基电通董事长李焜耀今天说,灾区重建重要思维在于学校不是企业盖纪念碑的地方,兴建工程应结合当地文化与使用需求。

  台教育部门举办“莫拉克风灾民间认养校园重建签约仪式”,共有9个民间团体认养15所学校,明基友达文教基金会认养2所,李焜耀亲自出席签约。

  李焜耀致词时强调,重建重要思维是,“学校毕竟不是企业在盖纪念碑的地方”,是要给当地学生、老师、部落居民等使用。

  李焜耀表示,921地震重建后检讨发现,过去很多漂亮学校事实上无法使用,学校负担不起高额维护成本,还有后续使用需投入的资金与能量,因此不能只想盖漂亮的学校,应符合使用的环境,明基友达基金会将以人文、绿能和低维护成本等思维,打造出部落与学生都喜欢的场所。

  921大地震10周年,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日前也表示,921地震之后,学校的重建确实是做得比较完善,但每个建筑单位常把他们的建筑象征留下来,一看就知道这些学校是哪些企业或宗教团体捐的,“企业化、宗教化也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