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调查部门高阶主管被爆关说 曾向银楼索要金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调查部门高阶主管被爆关说 曾向银楼索要金饰
2009年09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调查局”一名高阶主管疑与台中地区吴姓银楼业者交情匪浅,被检举以要送长官礼物为名,向吴的侄女索金饰;去年底这家银楼涉嫌买卖外汇被检调搜索,主管还涉嫌关说企图影响办案,全案由台中地检署侦办中。

  爆料指出,这名高阶主管在关说案件后,还被升为驻区督察,负责考核当初拒绝她关说的基层调查员。这项人事安排,也引起“调查局”内部议论。

  据了解,这名主管常到一家美容院烫发,与老板娘熟识,有时主管工作忙,老板娘姐妹还会帮她代看小孩。九十年代,主管要鉴定珠宝,老板娘介绍经营银楼的吴姓姑丈与主管认识,并成为好友。

  去年七月,“调查局”接获检举,指吴姓业者所经营的多家银楼涉嫌违反“外汇管制条例”、“税捐稽征法”,报请台中地检署检察官刘俊杰指挥侦办,经搜证数月后,检察官去年十二月九日率队搜索其中一家银楼。

  爆料指出,调查人员在检察官指挥搜索时,接到主管行动电话,表示她“正巧”到银楼找吴拿金饰,觉得该公司出事;主管在电话中指吴是殷实商人,要求调查人员“帮忙”,不要受检举人操控。

  现场调查人员以尚在执行搜索,且是检察官直接指挥拒绝。主管事后被检举泄漏职务以外秘密,全案由台中地检署分案侦查,结果主管竟更上一层楼升官,当了驻区督察。

  爆料指出,这名主管另到银楼买金条、戒指、项链共重十一两,向老板娘暗金饰要送给长官,合股经营银楼的美容院老板娘,因银楼有违法买卖外币及逃税,畏惧主管“调查员”身份,同意没拿钱。这部分,检方也并案调查中。

  更引人争议的是,检方侦办银楼涉嫌买卖外汇及泄密案期间,已改任督察的主管被人跟拍,发现她与吴姓业者仍密切往来,检方对此相当重视,正就检举物证进行了解,并已先后传讯相关对象,不排除近日传讯主管到案说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