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存偿还1亿免于拘提管收 由女儿孙芸芸作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孙道存偿还1亿免于拘提管收 由女儿孙芸芸作保
2009年09月2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前太电董事长孙道存欠税案,台当局“法务部”士林行政执行处要求他提出清偿计划,分期还款的头期款先偿还1亿元(新台币,下同)。21日是最后期限,孙道存先还1亿元免于拘提管收,由女儿孙芸芸作保,至于剩余2亿元欠款以分期付款1年6个月偿还的提议,未获士林处同意,孙道存最后妥协,原因就在被士林执行处掌握脱产事证,发现孙道存有9亿元流向不明,疑似脱产。

  孙道存上午前往士林处协商,表示已向银行贷款,稍晚会由银行送交台支本票,并希望其它欠款能够以分期付款1年6个月偿还,士林处不同意。此外,士林处也查出孙道存有脱产的行为,包括台哥大股票6亿元、中联信托8800万元、太电股票数百万元以及董事酬金2亿元,合计9亿多元的财产去向不明。

  孙道存因积欠综合所得税、赠与税超过11亿元,已缴完8亿余元,还积欠3亿3800万元,因为住豪宅、买名牌,出入搭乘新型奔驰车并有司机接送,日前还与新婚妻子吴逸萍逛高级百货公司血拼,被士林行政执行处、台北行政执行处盯上加以催缴,其中士林行政执行处负责追讨3亿元,执行处官员强调,孙道存已被限制出境,他每个月约有20万元入帐,比起一般民众算是高所得,如果他没有还款诚意,难逃拘提管收的命运。

  士林执行处给10天时间,要求孙道存先返还1亿元的欠税头款,今天是期限最后一天,上午8时45分,孙道存抵达士林执行处协商,表示已向银行贷款,调来1亿元台支本票,银行方面也表示会筹到钱,并将台支本票送到士林处,至下午孙道存缴纳1亿元,由女儿孙芸芸作保,让他免于被拘提管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