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80万元活动板房完工:三室一厅一厨一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投80万元活动板房完工:三室一厅一厨一卫(图)
2009年09月2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万元活动板房完工,灾民21日入住。
活动板房3房1厅,冷气冰箱齐全。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在“八八水灾”中重创,有22户民宅不是被水冲走就是地基淘空,在善心人士帮忙下,灾后不到一个半月就盖好活动板房,每一户16坪有3房、1厅、1厨及1卫,加上全新家具花费80万元,居民选在921当天入住。

  舞龙舞狮21日跳进新山村的活动板房,要帮居民迎新纳喜,而居民也放鞭炮象征重生,水灾过后一个半月就有地方住,他们很高兴。钟小姐表示,“搬进来感觉很舒适、干净,我觉得感觉很好、很满意!”

  每户16坪大的活动板房有3房、1厅、1厨及1卫,地上铺设木地板,冷气和冰箱也没少,设备齐全,对于一般住户来说已经很够用;不过,对于张家三代同堂共有13人,3个孩子到外地念大学,平常还有10个大人在家,要挤3间房间。

  居民张午兴说:“我的大媳妇和大儿子去住山上工寮,不然没房间,政府这样给我们,我们已经很满足,如果要再给我们一间是比较刚好。”

  打地铺克难睡觉,居民还是满心感谢,因为善心人士捐赠活动板房,地主提供土地,80万元兴建的活动板房,灾民每个月只要付地租694元,房子4年约满还可以续租,对于这些家园被冲毁的灾民来说,终于有个栖身之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