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演感人亲情:蜂群袭游客 勇父肉身挡千蜂护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上演感人亲情:蜂群袭游客 勇父肉身挡千蜂护女
2009年09月2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北县发生虎头蜂螫死人事件,50名山友前天登山时,遭上千只虎头蜂袭击,领队陈文龙挥舞雨衣引开蜂群时,女儿被蜂群攻击吓得大叫。爱女情切的他虽帮女儿覆盖雨衣,还以肉身护着女儿挡蜂,但虎头蜂仍狂螫她一百多针,送医后至仍不治。奋不顾身救女的勇父看着女儿遗体哽咽:“妹妹,不是还要一起爬山吗?”

  据台湾《苹果日报》波导,这起虎头蜂群攻击山友事件共造成1死13伤。诊治死者陈采玉(28岁)的医师蔡维祯表示,攻击死者的是黑腹虎头蜂,其毒性和攻击性都较其它蜂种强,她因遭上百只黑腹虎头蜂螫伤,毒素破坏人体蛋白,造成器官坏死,导致肺部大量出血,最后呼吸道衰竭死亡。

  警方调查,死者父亲陈文龙(56岁)在台北经营小有名气的照相馆,陈采玉是家中么女,备受宠爱的她,从小就常跟随爸爸所创立的台北高舢登山队四处爬山。近年照相馆结束经营,陈父将住处租给知名的“双连圆仔汤”后,几乎每周都带爱女爬山,父女感情融洽。

  回顾事发当时情景,前天上午9时许,高舢登山队50名队员相约到双溪乡盘山坑的中坑古道登山,疑因经过黑腹虎头蜂巢附近惊动蜂群,引发蜂群攻击。一名遭攻击的山友表示,该路段他们已爬过四次,对地形路况相当熟悉,但突然听见远方“嗡嗡”蜜蜂振翅声,上空即出现黑压压的虎头蜂大军朝他们攻击。

  事发当时,陈文龙先挥舞雨衣企图引开蜂群让山友逃难,随后再以雨衣覆盖住同行的女儿,但她吓得惊慌失措不断狂喊:“爸爸,救我!”边拍打虎头蜂边逃窜;陈文龙见虎头蜂大军攻击,不顾自身安危,将女儿扑倒在地整个人抱住她,用身体帮爱女挡蜂、代替她给蜂螫,直到蜂群散开为止。

  现场50名山友约20多人遭螫伤,有14人因伤势较重送往保健站治疗,其中陈采玉全身更满是被螫伤的红斑,连脚底也惨遭蜂螫,她痛苦尖叫:“好痛啊!”以肉身护女的陈文龙也被螫了十余处就医,他在病床上接受治疗时表情虽痛苦,仍不断询问一旁爱女的病情。

  陈文龙与其它山友就医后均无大碍,他女儿因伤势较重转到基隆医院治疗,至前晚9时许,她突然出现腹痛、嘴唇发黑、呼吸困难及意识模糊等症状,让守护在旁的陈父相当焦急,院方再紧急将她转往设有毒物科的荣总抢救,但仍在昨凌晨因引发呼吸道衰竭不治。

  噩耗传回陈家,令房客老板也难以置信,他惊呼:“他们不是去爬山而已,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并形容陈家人感情相当融洽,房东陈文龙待人客气;死者陈采玉个性活泼、乐观又好动,一家人都将她捧在手心。他感叹地说:“他们家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昨下午,检察官到台北荣总为陈采玉遗体进行相验,只见陈父拖着虚弱身体与儿子到场,两人神情哀伤不发一语,无法相信家中最活泼可爱的么女已往生。

  台北荣总临床毒物科主治医师蔡维祯提醒说,登山客入秋时进入山区要留意虎头蜂,尤其曾被螫过的民众,只要再被螫,就可能产生间歇性休克,可随身带备肾上腺过敏急救药品,被螫后及时注射救命,急救时要采头低脚高方式,将双脚抬高让血液回流心脏,并紧急送医治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