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平均十分之一人患慢性肾病 三高病患风险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平均十分之一人患慢性肾病 三高病患风险高
2009年09月2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肾脏病俨然是台湾新的常见病,台卫生部门今天指出,台湾平均1/10的成年人患有慢性肾病,血压、血糖与血脂的三高病患风险最大,而爱肾首要之道在于控制慢性病,不随便买药吃药。

  台“国健局”2007年台湾地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追踪调查研究中,发现20岁以上的民众,10.2%的男性和9.4%的女性罹患慢性肾脏疾病,尤其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肾脏疾病的比例达到2/3。

  进一步分析,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病患罹患肾脏病的风险,分别是非高血压、非糖尿病、非高血脂的1.66倍、2.35倍、1.58倍。然而,这些病患仅约1/3会定期量测血压、血糖,至于检验尿蛋白的肾功能检查比率只有0.3%。

  “国健局”成人及中老年保健组组长徐瑞祥指出,爱肾首要避免三高疾病,如果已经三高,则要好好控制病情;另外,不当用药也会害肾,要遵守5不原则:不听别人推荐买药、不信神奇疗效的药、不买地摊夜市或游览车上的药、不吃别人送的药、也不要推荐给别人吃药。

  “国健局”和台湾肾脏医学会今天提出“护肾33-预防3高、3检不漏”、“用药五不”口号,并将于27日提供肾脏保健知识及免费肾脏健检服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