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破获史上最强军火走私案 不乏暗杀狙击专用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破获史上最强军火走私案 不乏暗杀狙击专用枪
2009年09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查获枪械走私 数量高达181支
    起出181支各式长短枪、2万多发子弹及6枚枪榴弹,其中不乏暗杀、狙击、突击等专用枪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方25日破获堪称史上最大宗军火走私案,警方在高雄一渔船里查获大批枪械,连“暗杀狙击专用隐藏皮箱”都有,一旦流入歹徒手中,对政治人物的维安与社会治安都将造成重大危害。因年底“三合一”选举在即,警方正追查买主是否有政治意图。

  查获的枪支中首见暗杀专用的手提箱型MP5冲锋枪,对领导人等政要维安有重大威胁,本案之前是否已有同款流入台湾?这批军火有无政治目的?项目小组全力追查。

  这批枪械昨天在警方的打击犯罪中心一字排开,有如军火展示,计有181支枪、22600多发子弹及6枚枪榴弹,还有一个用于狙击的隐藏皮箱,其中不乏暗杀、狙击、突击等专用枪械。

  警方说,狙击皮箱与另4支法国制突击步枪,均为岛内首次查获,火力是南部打击犯罪中心的3倍,如流入黑帮手中不堪设想。

  不乏岛内首见的枪型中,例如手提箱式MP5冲锋枪,可从手提握把直接扣扳机,外观与一般手提箱无异,使用者提着它走进人群,就算是“总统级”的维安也防不胜防,故有人称它“要命的手提箱”,黑市价格应在百万元以上,警方认为订货者动机可疑,准备用它来刺杀谁,有查明必要;另有9把以色列突击步枪,浸泡海水后可立即使用,也是首次查获。

  警方说,前天落网的主嫌丁正祥是岛内走私枪械的“大咖”,张锡铭等十大枪击要犯使用的枪械,多由这个集团从菲律宾走私来台,估计该集团走私来台的枪枝超过1000把。

  情报显示,丁正祥已向买主收了订金,因此枪枝一上岸即化整为零,分送全台各地的买主。

  警方调查,落网的主嫌丁正祥向菲律宾军警购买枪枝,并雇用台湾渔船,在公海接驳走私军火,情资显示,这几年流入台湾的黑枪,约有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是由丁嫌走私。

  丁嫌坦承走私枪械,但拒绝透露买主,他供称,这批军火购入价格超过2000万元,若脱手获利至少2亿至4亿元。

  警方已掌握的5至7名货主名单,认为这批枪械用来暗杀“元首”或首长等的可能性不高,倒是传有黑道角头向丁正祥购买枪枝,计划用来介入年底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选举。

  丁正祥等人供称,短枪每把卖20万到25万元,长枪80万到150万元。所有枪枝光成本就要四、五千万元,黑市价格高。

  台“警政署长”王卓钧昨天到高雄慰勉查获枪支的警察。他感谢高雄检方的协助,并有多个县市警局通力合作,才能顺利破获这件有史来最大宗的枪弹走私案。

  王卓钧等各级官警庆贺之余也暗自心惊,这批军火如流入黑帮,一旦警匪街头遭遇交火,警方恐怕只有挨打的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