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公司职员全是女性 老板感悟员工之苦不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公司职员全是女性 老板感悟员工之苦不裁员
2009年09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黛华(中)在高雄市开设制服公司,员工都是背负家计的女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高雄市玳和专业制服公司从老板到裁缝师,30多人都是女性,每个人都背负家庭重担,有人失婚,有人二度就业,今年景气虽差,董事长施黛华仍坚持不栽员。

  施黛华婚后像许多女性一样走入家庭,九年前再返职场,从基本的打样师傅到六年前自组公司。

  施黛华带领一群员工在台湾南部制服界打天下,她说书念得不多,从家庭主妇到接洽生意,“学得比学校多太多,但我比别人多的是认真及售后服务”,年营业额一度创下一千八百万元。

  今年景气差,许多公司行号不订做制服,生意衰退五成。“我坚持不裁员、不放无薪假”,施黛华说,她的员工每个人都有沉重的经济压力,“不能让我的员工没有事做,因为员工的孩子的学费,就是靠一针一线赚来的”。

  例如42岁的淑英(化名),离婚带着三个孩子。没经验,不会打字,她都从头学起,常躲在厕所哭,“自己怎么那么笨,学都学不来”。

  “没关系,公司计算机让你下班学”,施黛华体恤中年妇女找工作不易,同意她下班后,慢慢一个字、一个字“学习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