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餐馆业者把虎头蜂端上餐桌 麻油蛋黄拌炒成招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餐馆业者把虎头蜂端上餐桌 麻油蛋黄拌炒成招牌
2009年09月2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TVBS 报道,致命的虎头蜂也可以变成桌上佳肴?在嘉义,就有厨师把少数民族的私房菜“虎头蜂蛹”加以改良,加上麻油、蛋黄拌炒,由于标榜蛋白质丰富,蜂蛹外酥内软,果真吸引不少老饕上门。

  在这家店里,放在油锅里炸得吱吱作响的就是虎头蜂的蜂蛹,得炸到金黄酥脆,才能起锅备用。

  为了去除蜂蛹的腥味,老板研发出用蛋花、葱花、蒜、姜,以及麻油来拌炒的方式,大火快炒,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不一会儿,麻油蛋虎头蜂,这道店里的招牌名菜就可以上桌了。顾客:“真的很香,咬起来的感觉脆脆的。”

  其实炒蜂蛹,原本是少数民族的私房菜,但是有点腥,加上卖相不是那么好看,敢尝试的人不多,老板看准了它饱含蛋白质的吸引力,用麻油提香、葱姜爆香,口感跟味道果真变好了。

  业者表示,此菜蛋白质不要被破坏,又能吃出香气。

  现在标榜补充体力及养颜美容的麻油蛋虎头蜂,吸引不少顾客闻香而来,反而成了店里的招牌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