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发生里氏6.3级地震 许多人睡梦中被震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花莲发生里氏6.3级地震 许多人睡梦中被震醒
2009年10月04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台湾花莲县今天凌晨1时36分发生里氏规模6.3级地震,半小时内在花莲、宜兰又接连发生3起里氏规模3.7级以上地震,许多人在睡梦中被震醒,对于最近世界地震频传深感忧心。

  综合“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花莲于凌晨1时36分发生里氏规模6.3级地震,震央在花莲西林地震站东南方22.8公里,深度15.3公里,花莲光复地区震度5级,地震威力强大,花莲市、南投合欢山、彰化市震度4级,台中市、嘉义市、新竹市、桃园市震度都是3级,台北市震度2级,甚至屏东恒春都能感受到震度1级。

  地震发生后,台湾气象局特别在网站上加注:“沿岸地区应防海水位突变”,至于是否有可能引发海啸,气象局并未进一步说明。

  由于昨天是中秋节,许多人阖家团聚、赏月、烤肉至深夜,甚至直到今天凌晨才睡,但是睡后不久,就被大地震摇醒,加上日前萨摩亚发生里氏规模8.0强震、印尼苏门答腊巴东市发生7.6地震,更是让人惶惶不安。

  世居来吉的梁姓村民表示,莫拉克台风重创来吉村,造成村内地形、地貌严重改变,在嘉义县政府的协调下,村民决定今天上午撤村,没想到凌晨又发生地震,令人感慨“世间无常”,也担心这次下山,不知何时才能上山。

  梁姓村民指出,今天凌晨地震发生后,让他无法再入睡,索性起来“赏月”,就着月色,对已经打包好的行李再仔细巡视一番,今天上午8时全村将一起下山,只希望台风不要来,让他们能够早日回家。

  气象局统计,近10年来,台湾平均每年至少有2起里氏规模6以上地震,最多的一次是1999年,当年因有921大地震,光是里氏规模6以上的余震就有14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