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马拉松悲喜两极 有人求婚成功有人猝死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马拉松悲喜两极 有人求婚成功有人猝死赛场
2009年10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月潭马拉松上演求婚记,参与路跑的赖志壕(中)完成马拉松后,拿出预藏的鲜花与戒指求婚,让女友(右三)又惊又喜
    日月潭马拉松活动发生憾事,蔡乔治跑了2公里后突然倒地昏迷,救护人员急救后送医仍不治。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场日月潭马拉松,两场人生悲喜剧。来自台中的赖志壕完成壮举,在颁奖舞台上向爱情长跑九年的女友徐悦玮求婚,六千五百名选手为他们作见证。同样来自台中的蔡乔治却在启程后约二公里倒地,急救三十五分钟不治,到院前缺氧过久,电击仍难以回天。

  日月潭马拉松比赛昨日举行,吸引六千四百五十八名世界各地跑者,分六公里路跑、二十一公里半马、四十二公里全马三组竞技。赖志壕跑完六公里后满身大汗,穿着运动短裤,却罩着西装外套上台,好友组成的加油团在他背后高举布幔,他拿出预藏的戒指与花束,使劲喊出“悦玮,嫁给我好吗?”

  徐悦玮表情娇羞,被大会主持人拱上台,点头答应“我愿意”,两人当众接吻二十秒,现场响起欢呼,不少人抢着与这对未来的新人合照。

  徐悦玮说,出发至日月潭前,男友竟然要她与朋友共乘,觉得很诡异,原来“别有居心”。赖志壕说,选在马拉松求婚,是希望陪着女友“跑完人生下半辈子”。好友鼓励他们,“结婚后可以三人四腿,背着小Baby一起来跑!”

  距离求婚会场二公里外、半小时前,蔡乔治(男,五十岁)却与生命拔河。他参加六公里组,沿着日月潭逆时针方向通过水社坝堤约一公里,突然倒地昏迷,脸色苍白。救护人员立即施予心肺复苏术,并以气球灌氧,自动电击器刺激,意识仍未恢复。

  救护车急送埔里基督教医院,急救三十五分钟后,蔡乔治仍告不治。死者妻子与小孩、同伴在医院守候,得知噩耗崩溃痛哭,无法接受一小时前生龙活虎跃跃欲试的丈夫、父亲、好友,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埔里基督教医院急诊室医师指出,死者的血液非常酸,酸碱值仅六点多,代表死者到院前已缺氧多时,错过抢救时机。一般运动后猝死案例,多与心脏功能障碍有关,推测是激烈运动引发心脏病,真正原因仍待法医解剖认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