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估台湾暴雨机率未来20年内将增加3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专家预估台湾暴雨机率未来20年内将增加3倍
2009年10月12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莫拉克”台风始料未及带来的豪雨重创台湾南部,专家学者研究发现,未来二三十年内,台湾的台风来袭,可能带来暴雨的机率将比过去增加3倍的机率,建议应加强做好防洪系统,山区不应再住人,更不应轻忽避灾的风险。

  台湾“中央研究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主任刘绍臣表示,全球温度每增加1度,台湾台风带来暴雨的就会增加140%,毛毛雨则减少70%。

  刘绍臣以“中央气象局”过去50年雨量观测数据为基础发现,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量有增加一倍的趋势,小、中雨降雨天数从45年前每年70天骤降为35天。以此数据推估,未来台风一来降下豪大雨的机会也会更频繁。“中研院”更预估,未来20年内台湾台风暴雨可能增加3倍。

  全球气候变迁,地球暖化情况益趋严重,“中研院”环境变迁中心更指出,豪大雨不只愈频繁也更严重,而且往往极端气象事件发生的地点可能会出人意料之外,因此也建议避灾比防治水灾,更不应轻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