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卡平交道致台铁9列车延误 千名乘客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货车卡平交道致台铁9列车延误 千名乘客受影响
2009年10月1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铁宜兰头城至礁溪间12日上午发生货车卡平交道意外,双向列车停摆一个小时,由于正是上班族通勤时间,乘客抱怨连连,台铁统计造成9列车延误330分钟,有1900名乘客受影响。台铁副局长张应辉强调,卡车司机除违反道路交通罚则将受罚,台铁也会向该名司机求偿。

  张应辉表示,这起事故发生今天早上7时15分,一辆卡车行经宜兰县头城和礁溪交界的新兴路平交道时,未注意5米4限高,撞上ㄇ字型铁栅栏,进退不得,卡在平交道限高门,影响双向列车通行,台铁花了一个小时排除事故,最后出动吊车,把ㄇ字型铁栅栏先拉到一旁,货柜车才脱困,直到上午8时15分列车恢复双向通行。

  台铁宜兰运务段指出,ㄇ字型铁栅栏是要保护电车高压线,要是未设ㄇ字型铁栅栏,货柜车撞上更惨,之前该平交道西侧ㄇ字型铁栅栏也曾被撞毁,这次是东侧ㄇ字型铁栅栏被撞,将向肇事司机求偿

  由于事故发生当时正好是上班族通勤时间,引发乘客抱怨。台铁统计共有9列车延误330分钟,其中1062车次延误72分最久,1064车次延误63分钟,共有1900人受到影响。但因事故并非台铁引起,乘客无法获得赔偿。张应辉指出,平交道限高门的高度为4米,这名司机以为车身仅超过一点就硬闯,已违法道路交通罚则,将被开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