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横坍方严重 一小学师生跋涉200公里"迁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横坍方严重 一小学师生跋涉200公里"迁校"
2009年10月1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天内两度被豪雨冲断的苏花公路,前天下午才抢通,昨天(十二日)清晨又断了;中横公路白杨明隧道段也大坍方。花莲县西宝小学对外交通全断,因住宿存粮不足,全校师生跋涉二百公里,坐十一小时车暂时迁到山下。

  苏花公路花莲县和仁明隧道昨天清晨三时三十分遭大量土石掩埋,连同宜兰县南澳两处坍方,花莲北上交通严重受阻,最快明天傍晚五时才能抢通。

  位于中横公路上的花莲县西宝小学,全校五十八名学生平日住校,“芭玛”台风冲断苏花公路,回家过中秋节的十八名学生迄今无法返校,暂时借读秀林乡景美小学。

  中横公路白杨明隧道段九日大坍方,公路单位表示最快十八日才能抢通,留在学校的四十名学生面临断粮危机。

  校长张世璇说,全校存粮只够吃到十四日,中横坍方严重,即使十八日抢通,为安全起见,前天全校抢在苏花公路一度单线通车之际,暂时搬下山。

  张世璇与老师们带着四十名学生,及一些教具、衣物,前天早晨七时搭校车出发,冒大雨翻过大禹岭到梨山,转台七甲宜兰支线到宜兰苏澳新站上火车,绕了二百公里路,坐十一小时车,晚间六时抵达花莲市。

  张世璇表示,大部分学生回家住,少数学生跟着家长借住亲戚家,有三名学生由老师陪同住进花莲学苑。这段时间学童们在景美、中华等小学轮流上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