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爆破作品成功 为助手马英九之女打100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国强爆破作品成功 为助手马英九之女打100分
2009年10月1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国际爆破艺术家蔡国强在台北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公开进行《昼夜》草图的爆破制作。用3米高、32米长的画作表现女舞者的人体与细腻的花草。虽说爆破过程中经历了3次点火,并留下了两处小小的遗憾,但蔡国强对总体效果仍很满意,称“这次创作超越了之前的作品”。对于新作,蔡国强表示“想要挑战并探索创作艺术形式上的可能”。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国际知名爆破艺术家蔡国强昨天公开引爆作品“昼夜”,爆破相当成功,他非常满意创作结果,也对助理、马英九之女马元中的表现打了100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百名观众昨天下午到华山创意文化园区中六馆观赏蔡国强公开创作及爆破,因人数过多,许多观众无法进入馆内,聚集馆外欣赏现场转播。为了让蔡国强专心创作,现场一片寂静,人人屏息以待“昼夜”爆破的瞬间。

  蔡国强从摆放纸型到层层铺设火药,至最后点燃引信及悬挂成品,马元中都跟在身边亦步亦趋,小心翼翼协助每个爆破细节。

  进行爆破前,有许多繁复的前置作业。蔡国强先在画作上依据木炭画的轮廓制作各式纸型,并在纸上铺设火药;此外,还准备描图纸铺放于火药上,他边撕描图纸,马元中则以脚镇纸,两人默契极佳。

  蔡国强在点燃引信前,先向观众解释创作概念和心情。他表示,“昼夜”是以台湾的女体和花草作为创作主体,原本预备在最后爆破时要炸个过瘾,但是当看到画作上美丽的女体时,觉得画作已充满自己的生命,非常不忍心引爆,心情既矛盾又痛苦。

  最后他点燃引信爆破,创作完成后,“昼夜”纸墙再度悬挂于创作现场,蔡国强签名落款,宣告创作完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