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使人为奴”悲剧 越南籍劳工受尽奴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出现“使人为奴”悲剧 越南籍劳工受尽奴役
2009年10月1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名逃出的越南外籍看护工,19日上午在台湾法扶基金会揭发台北县板桥一家老人养护中心剥削人口贩运,控诉被奴隶压榨,过程中纷纷伤心拭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在台湾,“使人为奴”的悲惨事件竟然还存在。5名越南籍的看护工,日前逃出台北县板桥四川路的“鸿国”老人养护中心,踢爆外劳遭雇主极尽剥削的情形。更为可悲的是,在协助救援的过程中,台北县劳工局和外事警察,竟与养护中心联合阻止外劳离开。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越南劳工控诉,每天工作都超过16个小时,且还被强迫加班,工作繁重,白天一人要照顾12 名老人,晚上时,一人竟要照顾超过40名老人。由于晚上照顾的老人太多,养护中心还会要求她们看护工,把一些老人绑起来,如果绑得不够紧还会挨骂;为了不让外籍劳工单独外出,养护中心平时都会上锁,只有台籍工作人员有钥匙。

  在19日上午的“外劳老人无人权、人口贩运没人管!”记者会上,众人揭发老人养护中心以极尽剥削之能事,不但压榨外籍劳工,甚至罔顾病人照护质量。

  现场还有5名逃出的外籍看护工,血泪控诉在老人养护中心被奴役压榨的过程,社福团体发现,在协助救援的过程中,相关单位如劳工局、警察,竟欲与养护中心联合阻止外劳离开。

  台湾法律扶助基金会副秘书长陈为祥上午表示,法扶会是于日前接获通报,指有不肖业者所经营的养护中心,对外籍劳工进行不当的劳力剥削,同时发现这些外籍劳工已经符合人口贩运中被害人的要件。陈为祥说,在外劳被剥削的同时,老人的权益也因此被牺牲,因此决定出面力挺,并协助这些遭受奴役的外籍劳工。

  在上午的记者会中,与会的社工并控诉官员及警察的颟顸怠惰,强调原本应该要为劳工解决问题的台北县劳工局,竟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官场哲学,欲将“使人为奴”的人口贩运案件以劳资纠纷的方式处理,警察不但不协助保护外劳免于遭受虐待,甚至欲与资方联合阻挡外劳离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