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撞死乘客出租车司机有猥亵前科 检方声请羁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撞死乘客出租车司机有猥亵前科 检方声请羁押
2009年10月2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涉及撞死乘客的台湾大车队司机林渊晟,22日凌晨被警方依杀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检察官吴晓婷认为林有不确定杀人故意,触犯重罪、居无定所,向法院声请羁押,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开庭。

  林渊晟告诉检察官,他因被怀疑开车绕路,死者杜赞修在车上即怒骂他“三字经”,杜还用手拍打他的后脑勺,杜下车后,他本来只是要开车去吓一吓他,然后再紧急煞车,没想到误将油门当成煞车踩下去才撞死人,他并没有杀人的故意。

  检察官认为,杜受到出租车的高速撞及,连林渊晟自己的车子前挡风玻璃都碎裂一片,可见他开车冲向死者时,力道很猛,有不确定杀人的故意,而且,林有十几年的驾驶经验,林轻辩没有杀人故意,应是在推卸责任。

  检察官讯后认定,林所犯的是杀人重罪,到案后称他没有固定居所,讯后以重罪、逃亡两项理由向法院声请羁押。

  检方认为,初步分析林渊晟所靠行的台湾大车队并无相关刑事责任,但由于林渊晟与台湾大车队确有雇佣关系,未来死者家属如果要向台湾大车队索讨民事侵权赔偿,可以循民事诉讼管道打官司。

  林嫌今天上午坐在台北地院候审室等待召开羁押庭前,吃了一些早餐,但表情木然,并没有与同囚房的其它涉案人交谈,精神显得特别不好。

  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指出,该司机有猥亵前科,但没有其它重大刑案前科、或身心障碍或精神疾病。“警政署长”王卓钧表示,林渊晟虽有猥亵前科仍属可核发登记证的范围,目前仅有杀人抢劫,才会取消核发登记,这是“交通部”的规定。

  由于该司机属于台湾大车队成员,江宜桦表示,会在两周内和各车队进行协商,了解车队管理规则够不够充足,若需要改变也希望腹案能在一个月出来。

  王卓钧说,由于该案发生不久便已掌握到对象,知道是谁作的,并未归类于特殊重大刑案向上呈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