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出“捡狗大便换礼券”活动无人问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推出“捡狗大便换礼券”活动无人问津
2009年10月22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一波三折的台中市“集狗大便换礼券”活动21日起正式上路,只要在公共区域清扫一公斤狗便,就可换新台币一百元礼券,但一整天无民众兑换;北区清洁队区队长柯宏黛笑称:“尚未开市,也无人询问。”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志愿者倪京台则说,“地点又少又远,要拿那么多狗大便走远路,实在令人兴趣缺缺。”

  此外,活动规定严格,不仅限每人每日可供登记的重量上限为二公斤,兑换者还需备身份证查验,若连续大量兑换,还要依附件表格填写实际清理地点、检附照片,必要时还调阅路口影带查证。民众张家豪说:“规定一大堆,看了就头痛!”倪京台则说,当初网友反映要集便换礼券,只是想反映该政策很荒唐。

  环保局长沐桂新强调,“对贪小便宜利用家犬集便换礼券的民众,只要被查出来就一律依伪造文书、诈欺及妨害公务移送法办。”

  台中市议员刘国隆批评:“这项政策有重大瑕疵,兑换地点远,根本无法吸引民众前去兑换,推断会去领的百分之九十九是环保局人员的亲友!”他要求不要为了政策伤害动物,提供清洁用品让民众方便使用,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环保局还配合公布处罚狗大便新政策。废弃物管理科长蔡美珍表示,饲主若纵放家犬外出排便被检举或遭清洁队员发现,会据犬只身上的芯片找寻饲主罚款;若无芯片则立即通知动物保护防疫所,派员将狗捕抓公告认领,饲主只要出面就依法罚款。但倪京台痛批:“狗到处大便是天性,哪有因为天性就要遭到逮捕的道理。”他担忧“因罚款重没人敢去认领,结果危害动物权益又伤害环保。”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