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搜获黑道"免死金牌" 号称危急时可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警方搜获黑道"免死金牌" 号称危急时可救命
2009年10月22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警方21日扫荡黑道四海帮“海云堂”,搜出一块雕有飞鹰图案的玉佩;警方表示这块玉佩是海云堂堂主的信物“扛戒”,对外号称危急时可以救命。

  警方是在监控搜证海云堂时,得知该堂有此重要信物“扛戒”,意指扛霸子的信物;原本警方以为是一枚戒子,搜索后才发现是一块系有银制炼条的玉佩。

  对于“扛戒”声称可以保命,如同古代“免死金牌”功能,警方直说“很好笑吧”,因为遇到其它帮派分子,应该不会有人买帐。

  警方指出,海云堂是四海帮老字号堂口,是荣誉堂主“杨山”杨清实(47岁)10多年创立;因帮众多为云南缅甸籍华侨,故取名“海云”,老一辈成员常以“云南地区”方言黑话联系,外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目前交棒给第二代堂主庄明扬。

  警方日前接获检举,指该堂经营钱庄、贩毒及暴力讨债,曾有一名张姓男子因经销王建民纪念商品,与代理商有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债务纠纷,杨清实自称是股东介入,率众将被害人押走囚禁三天凌虐,硬逼交付200万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