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炒饭千碗练就厨艺 台湾一厨师25岁当上主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一天炒饭千碗练就厨艺 台湾一厨师25岁当上主厨
2009年10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25岁能当主厨?台湾王品集团之一的夏慕尼竹北店料理主厨吴庆德,今年才25岁,年纪轻轻已经正式站上主厨的位置,创下一天炒饭破千碗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毕业后吴庆德开始他的厨艺之旅,满心抱负的他只希望能够有机会一展厨艺,将兴趣、学习、志向一股脑儿通通投入职场内。不过,世事难料,没想到会在夏慕尼竹北店当起主厨,以快炒而驰名。

  吴庆德说,西餐料理是他的专长,原以为到王品集团后可以大展长才,而求学时代的理论与和实际要做的料理差距很大,光以“铁板烧”来说,要求腕力够、速度快,否则难以应对眼前虎视眈眈的顾客。

  在自我要求的原则下,吴庆德不断反复炒饭,熟练腕部与手臂相互交叉使力的基本功,而“铁板炒饭”也成了训练料理师最重要的必备过程。

  吴庆德说,练习炒饭看似稀松平常,要达到饭松、香、软粒粒分明、少油、少盐、低脂标准,其中学问深奥,很有得练,这也是料理师必须的要件之一。他说,入门的第一课,就是学会这门炒饭课程,于是他天天练炒饭,中餐炒了4、500碗还不够,晚餐生意更劲爆,将近1000客的炒饭,炒炒炒、炒到下班时间到了,他的手臂疲劳到拿一根线的力气完全没有,酸到不行,可是明天还要继续炒饭怎么办,只好冰敷、热敷,别让今天的过劳成为明天的负担,晚上睡觉还作梦还梦到自己在炒饭,简直快炒疯了。

  可喜的是,吴庆德通过了“魔考”,晋级成了王品集团夏慕尼铁板烧正是料理师。全台五家连锁店当中,属他最年轻、料理技术了得,许多粉丝都败倒在他的厨艺,三天两头争相涌入竹北夏慕尼店尝他的技术。

  夸张的是,有一位好爸爸为让女儿补习时不饿肚子,几乎每晚都向他订购炒饭。好奇的吴庆德问原因,这位好爸爸说“好吃又不油”而且很有料。这个答案让吴庆德顿时感到轻飘飘,脸上挂着欣慰与满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