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第二例抗药性甲型流感病毒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发现第二例抗药性甲型流感病毒株
2009年10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型流感升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出现第二例抗药性甲型流感病毒株,台湾北部44岁男子服用克流感却产生抗药性,所幸男子为散发性个案,并没有群聚现象,后来患者也顺利康复出院。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公布台湾出现第二例抗药性甲型流感毒株,患者是台湾北部一名44岁男子,9月上旬发病,流感快速筛检呈现阳性,医师给予克流感治疗,情况虽然一度好转,但后来又发烧,并出现肺炎,患者服用抗生素,后来顺利康复出院,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调查证实为岛内第二起抗药性病例,个案也是全球第40例克流感抗药性病毒株,幸好进一步调查发现,男子属于散发个案,疫情并没有群聚或扩大迹象。(陈佳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