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世纪争产 二房三房初步达成和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世纪争产 二房三房初步达成和解
2009年10月3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8日,台湾经营之神、台塑关系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告别仪式在台北县林口的长庚大学活动中心举行,众多岛内社会各界名流前往。图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在告别式最后,代表全体家属致答谢词,感谢各界亲临追思。王文洋指说,王永庆特别重视大学之道止于至善的精神,细数王永庆人生哲学和利益社会造福人群,博爱的精神定会深留在人间,并期待未来能再当王永庆的儿子。 中新社发 台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与三房李宝珠遗产争议,双方初步达成和解。王文洋同意让三房李宝珠、二房杨娇(王文洋生母)与大房王月兰,共同拥有王永庆夫妻共同财产剩余分配权,大房王月兰将分一半,剩余另一半再由二房杨娇与三房李宝珠均分。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世纪争产在台湾部分达成和解后,有助于台塑集团摆脱家族争产阴霾,有助于股价表现。

  三房李宝珠委任律师宋耀明,昨天对王文洋阵营传出双方已达成和解一事再三强调,“和解还在进行,还没有完成”、“要签字的人还很多”。但他坦言,陈高超所指和解协议内容,应是王文洋方面开出的条件之一。

  王文洋友人陈高超29日指出,双方已就王永庆台湾遗产争议,达成和解。王文洋愿意说服王月兰,在三房向税局提出王永庆遗产申报书上盖章,李宝珠将撤销确认配偶关系告诉,结束长达一年余的台塑集团家产争议。目前仅就王永庆在台湾遗产争议,至于美国部分还未和解,将是下一步的目标。

  由于王文洋是王月兰代理人,估计王文洋可继承的王永庆在台湾遗产部分,连同大房王月兰部分,王文洋估计至少有165亿元(新台币,下同),等于是王永庆在台申报近600亿元的遗产额中,王文洋将分得近27%遗产。

  王永庆在去年10月15日骤逝后,家产争议不断,今年5月由三房向税局提出的王永庆遗产申报书中,王永庆在台湾遗产约计600亿元,夫妻共有财产一半,约300亿元,不纳入遗产继承额,申报书上载明由大房、二房及三房配偶均分;另剩余300亿元,在扣除遗产税后,由继承人:括三位配偶与九名子女均分。

  王文洋提出的版本与三房不同,因此未在这份申报书上签名盖章。王文洋的版本是主张夫妻共有财产剩余权300亿元,由大房王月兰独得,剩余300亿元,由大房与九名子女均分。王文洋友人陈高超指出,双方和解的条件,除了王文洋承认二房杨娇及三房李宝珠,可与大房王月兰共享王永庆配偶剩余财产分配权外,未来在永庆纪念福园,必须纳入大房及二房的生平事迹。

  陈高超并指出,日前也为大房王月兰做身体健康检查,确认她有行为能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