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轻新法官审案屡闹笑话:什么车能开上13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年轻新法官审案屡闹笑话:什么车能开上13楼?
2009年10月30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在台湾,法官缺乏社会历练闹笑话的例子时有所闻,例如中部某未婚法官审理性侵案,就当庭诘问被害人,房间暗暗的,“他怎么找得到弄的进去呢?”

  这名女法官当时仅26岁,长相甜美,个性羞涩,见到人不太敢说话,也没男友。有次审理少女遭人骗到房间性侵案;检察官论告犯行后,她思索一会儿,突然问被害人“房间内有开灯吗?”被害人答“没有”。

  法官再问“窗帘有开吗?”被害人想了一下回说“没有,房间是暗的”。女法官再问:“那全部都暗暗的,他怎么找得到弄的进去呢?”检察官形容当时庭上的情形“好像漫画场面”,全场一片静默,没人敢笑出声。

  菜鸟司法官有冲劲,但社会实务经验不足,常搞不懂罪犯间惯用术语;如黑道分子调“长枪”准备火并,警方监听到黑帮大哥通知小弟,“马上把大台车开过来,直接上十三楼…”,警察急忙拿着译文声请搜索票。菜鸟法官反问警察:“人家开车干你什么事!还有车子有可能开到十三楼吗?告诉我什么车性能那么好?”警察当场傻眼。

  有一次监控贩毒案,听到毒贩指示小弟叫两名“小姐”上来,“衣服”(海洛英)、“裤子”(安毒或K他命)都要穿。警察分析毒贩要验货,声请搜索票遭驳回,理由是“叫小姐,跟贩毒无关。”

  还有一名法官审理赌博案,卷中提到“打枪”,法官看了半天,搞不懂明明是赌扑克牌,为何非闹得“打枪”不可,当下决定改期审理;走出法庭后,急忙拉着警察到办公室,拿了副扑克牌要求警察解说,警察“上课”一个多小时,法官终于“顿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