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灾民忆风灾:喝雨水吃牧草活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灾民忆风灾:喝雨水吃牧草活命
2009年10月3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能够活着,真好”莫拉克台风重创嘉义县山区,住在阿里山乡山美村的杜姓人家,在风灾过后将近3个月,终于摆脱灾难阴影,诉说如何靠喝雨水、吃牧草活命的经过。

  据“中央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杜太太说,8月8日深夜12时左右,风雨突然变大,造成山美溪的溪水暴涨,大水一下子淹进家,深及腰部,她和女儿立即带着下半身瘫痪的先生,拼命往高处爬。

  “很难想象当时是如何逃难”杜太太忆起当时的景况,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滚滚洪水在她背后不停地“追赶”,全家人顾不得穿鞋,只能拼命往外逃。

  最令她意外的是,在最紧急的时候,下半身瘫痪的丈夫,竟然能够用棍子撑起身体;而她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背着丈夫往高处避难。

  杜太太说,全家人逃到高处后,只靠喝雨水、吃牧草,躲过2天2夜的大风雨。第3天风雨渐小,全家人互相搀扶下山后才知道,原来村民以为他们一家被大水冲走了,直到看到他们安然无恙,感动得相互拥抱、喜极而泣。

  目前,杜先生一家人被安置在山美村一家民宿,杜太太靠着扩大就业方案的工作维持家计,主要工作是协助照顾安置在收容所的孩子,女儿则在协助下继续上学。

  杜太太感慨地说,对照风雨的无情,如今全家人能够在一起,对她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尽管现在的工作只能做到年底。

  平时就喜爱和小朋友相处的杜太太说,照顾被安置在收容所里的儿童,至少可以让她忘却风灾逃亡可怕的经过。如今最希望的是,能够继续工作,能够拥有一个家,让丈夫、女儿和自己过着安稳的生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