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大楼计划大变身 瞄准"世界最高绿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101大楼计划大变身 瞄准"世界最高绿建筑"
2009年11月01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101大楼斥资6000万元新台币进行环保绿化工程,希望迈向全球最高“绿建筑”。(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台湾地标性建筑——台北101大楼即将投注六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经费,以18个月时间争取世界知名“绿建筑”评级系统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金级认证。若认证通过,台北101大楼将“重拾荣耀”,打败全球最高楼迪拜塔,登上“世界第一高绿建筑”宝座。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节能绿化改造成功后的台北101大楼,估计每年节省约二千万元能源费用,且有助提升一至二成租金成长率。台北101大楼已完成第一阶段“体检”动作,2日将正式对国际发布,加入LEED注册申请,正式开始改造变身。

  据了解,绿建筑、养生建筑与智能建筑是目前建筑业三大流行趋势。其中与地球一起呼吸的绿建筑概念,在地球暖化压力下,备受国际重视。根据美国绿建筑协会信息,目前美国新建A级商业办公楼,都要取得绿建筑证照,老旧历史建筑也流行绿色大改造,具有七十历史的知名美国帝国大厦积极“环保变身”,已向LEED递件申请认证。

  被建筑业视为绿建筑“黄金标准”的LEED认证,有一套严格积分审核制度,例如抽水马桶的冲水量,目前台北101大楼与一般商业大楼马桶,冲水量约有九升,而LEED最基本要求,须维持在六升左右水量,以此标准,台北101大楼每个马桶,至少须减少三升水量才算及格。

  最特别的是,在LEED能源环保标准中,为减少运输能源消耗,要求对大楼内部餐厅食材进行产地调查,希望在绿建筑里吃的食材,产地来源最好是不超过一百英里的“本地食材”。

  也就是说,超过台中、花莲地区的食材,都无法在认证中加分,目前闹得火热的美国牛肉,未来可能更不容易在台北101大楼餐厅菜单上找得到。

  台北101大楼表示,绿色节能是保护地球必要措施,改造完成的101大楼,估计每年至少在省电、省水、垃圾减量都能达到一成以上标准,约可省下二千万元能源费用,预计三年内还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